您是我心中最美的人书信500字
心灵就像一幅画,无私奉献的人会把它勾勤的色彩斑斓。其中,我心中最美的那一抹色彩,便是那些兢兢业业的环卫工人。
清晨,在晨曦中,在薄雾中,当整个城市还笼罩在睡梦中的时候,环卫工人们就开始了他们忙碌的一天。夜晚,当喧闹的街道恢复了平静,当拥挤的汽车也停止了行驶,当顽皮的孩子早已入睡,当繁华的城市也进入了梦境,辛情的环卫工人正在为人们装扮着一个崭新的黎明。
在夏天,他们那被雨水淋透的衣服贴在全身,在冬夜,他们那被汗水浸透的棉衣变成了冰甲。然而,他们不叫苦,不抱怨,为了人民的健康,苦和累他们认了,脏和臭他们也认了,尽管他们身上挂满了灰尘,却有一颗闪光的心灵。
每逢新春佳节,到处都是辞旧迎新的鞭炮,到处都是欢乐的笑声,人们在互相祝福的同时,也赞叹着街道的干净,有谁知道,这里浸透着环卫工人多少辛情的汗水?随着鞭炮的每一次升空,大家在欣赏五颜六色的烟花时,有没有想过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在猛增?尽管他们没有与家人团圆,尽管他们没有听到节日晚会的歌声,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了千家万户的欢声笑语。
如果说,我们的祖国就像一个群星璀璨的星空,那么,环卫工人就像一颗闪烁的星星;如果说,我们的城市就像一只旋律优美的乐章,那么,环卫工人就是乐谱上不可缺少的音符。
让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,从我们自己做起,从小事做起,做一个心灵美的中国人!让我们向最美中国人致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