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州塔作文范文
参观广州塔
今天是大年初四,太阳公公早早就露出了笑脸,我和爸爸妈妈去广州旅游,参观广州的新地标——广州塔。
一路上回想起******广州亚运开幕式广州塔精彩的烟花表演,心情不知道有多兴奋。旅游大巴穿过新光快线,很快就来到了海心沙公园对面的广州塔。我仰头而望,塔尖几乎能插上云宵,正如李白的《夜宿山寺》中所写的“手可摘星辰”的感觉。
上午10点,售票大厅人山人海,到处播放贺年歌曲,热闹非凡。爸爸对我说:“广州塔是***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的,是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视观光塔,所以吸引了大量游客来这里参观。”我点了点头,忍不住拉着妈妈的手,认真地看看这座雄伟的建筑。它的外身是银灰色的钢柱,呈圆形逐步扭曲成网络结构,全部用玻璃做外墙,远看就像一个银光闪闪的奖杯;近看犹如一个美丽的岭南少女回望珠江。由于中间结构收窄,形成纤纤细腰,因此被广州市民称为“小蛮腰”。
经过长长的人龙,我们终于搭上了快速电梯,登上了108层。我和爸爸激动地跑到了玻璃幕墙一看,我被下面的景象惊呆了,我们站在433.2米的高空上往下看,下面的人群像一群群蚂蚁,一辆辆汽车像玩具车一样穿梭在公路上,一幢幢高楼大厦就像卖房子的模型一样……,我又想起了杜甫的《望岳》中登泰山的诗句“一览众山斜,真有趣!我们绕着圆形平台俯视广州的全景,广州塔刚好就耸立在广州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线的交汇处,与第16届亚运会开闭幕场馆、海心沙岛广场和珠江新城隔江相望,成为了广州市最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。我们细心观赏广州的全貌,我和爸爸妈妈还在108层全玻璃观光平台上合影留念。
今天,我很高兴参观了如此伟大的建筑,真是让我大开眼界
星期五晚上,我和妈妈一起到广州塔参观。
我们一下车就看见广州塔了,它高高的细细的,真不愧是“小蛮腰”。我们向它走去,只见它全身闪起了光芒,有红的、粉色的、天蓝色的、绿色的......五彩缤纷美丽极了。
我们走进大门,坐上快速观光电梯直上107层楼,我迫不及待地跑了出去,我拿起相机“咔擦,咔擦”地照起相来,我跑向观光台,我和妈妈一走进去,我往下一看,好高啊!吓的我一边大叫,一边回头跑!妈妈拉着我说:“不要怕,你望着上面就不会怕了。”我按妈妈的话去试了试,果然就不怕了,我克服了恐惧的心理,战胜了自己,我很高兴。
接着,我们走上云梯,来到了108层,上面黑黑的,像一个魔幻世界。我买了三个亚运吉祥物运动公仔,两个拳击,一个赛艇,我要把它们好好收藏起来做纪念。我们走进窗户,看见了一排花船在珠江上行驶着,突然,广州大桥亮起了五颜六色的灯光,射着花船真美丽。我还看见了西塔和海心沙还有中信大厦也发射出光芒,我自言自语地说:“广州的景色真美丽啊!”妈妈说
:”儿子,时间不早了,我们要回家吃饭了。”我依依不舍德离开了广州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