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学第一课-七年级作文
其实,美的距离,只隔着一双眼睛!
今天,我们观看完了《开学第一课》,我发现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!‘发现美,和谐美,自然美,传递美’……。这几个美不就在我们生活当中吗?
今天这堂课中的每一个情节都让我十分感动。里面的情节、里面的故事、里面的音乐,无一不让我为之动容。那一刻,我认识了一位最美教师邓丽,一个平凡的名字背后存在这一个伟大的女老师,她愿辞去高薪职位选择到海拔1800多米的高寒山区,三年的支教生涯中,她为了让班上患上先天性聋哑的兄弟能更好的学习与生活,邓丽尝试着用自创的手语更他们交流,学期末,两人从20分的成绩提高到70多分的左右。曾经我怀疑过,帮助他人真的能获得回报吗?通过种种最美教师的事迹,我现在才恍然大悟,其实真正的付出是不求回报的。邓丽用勇气和担当诠释着自己无悔的选择,瘦弱的她用无力地肩膀撑起四个年级的教学重任。
我一边看一边回想着……其实,我们的老师何尝不是如此呢?并不是每个人都像方仲永一样有过人的的天资,她们依然在岗位上不断的付出着,把自己美好的青春奉献给教学生涯中。我错了!我错在目光短浅,只把美局限于外表美和环境美上了……
其实,生活中的美随时可见,只要我们用心寻找、去体会,就会发现,原来美就在我们身边。美来源与生活,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的美,善于从生活中获得启示,你也会变得很美,用心品味生活,“美“就在那儿。热心帮助同学是一种美;为班级、集体付出是一种美;相信他人是一种美;随时保持笑容、为大家带来快乐是一种美。我很会说,但我从来没有做到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