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开学第一课》七年级优秀观后感
今天晚上我观看了《开学第一课》,这次的主题是“创造向未来”,它以篇章的形式分为四节课,分别为“梦想”、“奋斗”、“探索”、“未来”,多有度诠释了对创造的理解,我观看后有一种上进感,想去奋斗、努力。
节目邀请了几位嘉宾,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,也做了几个有趣好玩的游戏和试验。它以歌为开头,也以歌为结尾,令人回味无穷。
令我印象最深的是“梦想”篇的第二位人物解海龙。他是一位纪实摄影家。一张张偏远地区孩子们上学的照片在现场大屏幕上出现,“大眼睛”、“小光头”、“大鼻涕”……他们那渴望知识的眼神,如此令人难忘。主持人撒贝宁说,梦想是人生的指路灯,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,人生就是确立梦想,追求梦想,实现梦想的过程。在国家和社会的努力下,许多农村学生都实现了上学的梦想,他们的读书条件如今也有了极大改善。
“知识改变命运”,学习对我们十分重要,现在我们条件好了,可我们却不像上一辈那样渴望学习,反倒不珍惜,想想他们,我们真是愧对这个社会,愧对父母给我们争取学习的机会!
作为中国的青少年,我们要当海阔天空的追梦者,也要当脚踏实地的圆梦人,我们要追求精神的浩瀚,想象的活跃,心灵的勤奋,以梦为马,以新为剑。少年远行,不畏将来。
“少年强则国强,少年富则国富,少年自由则国自由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