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暖的母爱七年级作文
大学毕业后,我去了广州工作。半年后,母亲从湖北老家赶过来看我,并为我带来两件新织的毛衣。母亲的手很巧,小时候,我最喜欢穿母亲织的毛衣,又暖和又美丽。可如今的我,已经被广州改变成一个时尚优雅的女孩,平素与公司里那群爱慕虚荣的女孩在一起,谈的全是香奈尔、STYLE、宝姿等名牌。母亲手织的毛衣,我再也看不上了。我怕败了母亲的兴,只委婉地告诉她:“广州天气热的时间比较长,穿毛衣的机会少,你以后就不要再为我织毛衣了。”母亲连忙说:“广州也有冬天的。反正妈在家闲着也是闲着,再说,买的毛衣怎么也比不上自己手织的暖和。”我笑了,只有将母亲的一片爱心锁进衣柜。
晚上,我带着母亲逛商场。在商城,我看中了一件黑色羊毛钩花披肩,点缀着许多银色的珠片,华美得让人心醉。记忆里,电视娱乐新闻里一位香港女星曾披过这条披肩。我顿时爱不释手抚摸起来。导购小姐亲切婉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小姐,这条披肩是意大利设计师设计的,很适合你的气质。今天刚好我们柜台实行折价销售,这条披肩的八折价才620元,你可以考虑买一条啊。”站在我身边的母亲立刻用家乡话惊呼起来:“这件小小的东西值那么多钱呀!真不划算。”我也嫌贵,于是对小姐抱歉地一笑,放回了披肩。
路上,母亲还在唠叨:“一条披肩竟要那么多钱,广州人的钱真不是钱。”织了一辈子毛衣的母亲当然无法理解一条披肩的天价,我也懒得与她解释。“那种花形我也能钩。我明天就去买毛线,为你钩织一件一样的。”我一听,赶紧劝阻:“妈,你好不容易来广州一趟,我准备这个周末带你四处转转,你就别找事累自己了。”
可第二天母亲就买回了毛线和珠片,说一定要在剩下的几天时间内为我钩织出一条美丽的披肩。几天后的一个下午,从公司下班后我信步迈进了商场。在“宝姿”女装专柜,我如惊鸿一瞥看上了一件白色的长裙。我让营业小姐取下来试穿后,便再也不愿脱下来。镜子里的自己如明星一样美丽、耀眼。我一咬牙,打开钱包,把刚发的薪水递了过去。
我高兴地提着衣服回了家,告诉母亲只花了100多元。若说真话她又会心痛得唠叨。晚上睡在床上,想像着明天女同事们围上来的光鲜场面,欣喜不已……
第二天早晨起来,抖开裙子时我脸色大变,我冲母亲嚷了起来:“妈,你怎么把商标拆了,谁让你拆我衣服商标的?”母亲惊奇地望着我,小时候,她为了呵护我娇嫩的肌肤,我的每一件贴身衣服她都会小心地拆掉后颈的商标。她没有想到,她多年的习惯会让今天的我生了气。母亲忐忑地望着我,问:“怎么了,这个商标很重要吗?”我继续对母亲喊着:“当然重要,你知道吗?这件衣服是名牌,花了我1000多块呢!如今商标没了,我公司的那些女孩还不笑话我是从街头小商店淘出来的便宜货?”我赌气地扔下衣服,没吃母亲买回的早餐,去上班了。
坐在公司里,想起因为小小的虚荣心而对母亲发火,心里越来越后悔。下班后回到宿舍,准备向母亲道歉,没想到看到的竟是母亲的留言:“小英,妈妈回家了。披肩我钩好了放在枕头边。另外抽屉里有我留下的5000元钱。以后花钱不要再大手大脚了,买一件衣服花了那么多钱,真浪费啊……”我的心猛地一抽,母亲走了,她那么爱我,我却让她带着伤心走了……
半个月后的公司联谊舞会上,我披上母亲为我钩织的披肩出现在众人面前。满场的女同事望着我,眼里流露出羡慕。她们称赞着:“这条披肩真漂亮,你是在哪家大商场买的呀?”我一犹豫,但如实回答:“这不是买的,是我的母亲亲手为我钩织的。”她们更加惊叹、艳羡,说:“你母亲的手真巧。你太幸福了,有一位这么爱你的母亲,钩织这样一条披肩,要费多大的劲啊!”
我望着身上灿若星辰又纷繁复杂的披肩,想起了母亲埋头钩织的几个日日夜夜,一种巨大的感激和骄傲,从心田汹涌而来。我体会到了,原来母爱才是这世界上无与伦比的名牌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