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眼中的四季初中作文1500字
我眼中的世界,丰富多彩,美仑美奂;我眼中的世界,翠色欲流,生机勃勃;我眼中的世界,银装素裹,如梦似画。
能表现我眼中最美的,不容多说,那肯定是不容猜测的四季了。
“一年之计在于春”春天,是新的开始。春天,还带有一种冷冷的味道。在这季节里,所有的生命似乎都有一股新的力量,这种力量是新的起点,新的希望。有一丛小草绿了,又有一籁花开了,像是曾相识,又像是陌生。乎一看,两三朵花在树梢开了,咋一看,两三丛花在树枝旁开了,不对,再一看,这棵树上开满了花,没来得及欣赏,却发现,花林的花树,都开了,可够你数三天三夜的花了。花的海洋,在经过一夜春雨后,花瓣就落了,花瓣落了一地都是,怪漂亮的。或许,你想试试在花雨中的感觉,可以舍不得弄坏这一幅仙境般的画。哦花落了,没关系,骄傲的没了,还有低调些的。
春天,草不知不觉就绿了,不知不觉就高了。草儿们默默不闻,总在娇花们的下边儿。倒底是想衬托花儿的艳还是想引住生命的视线?我至今都不明白。草儿很绿,绿得很旺盛,草儿很强,不是有句诗叫: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吗?我看,春风春雨过了,草儿们才被绿出来,展现自己,让生命们衰怨后,又有新的喜爱。
夏天,蚊虫多了起来,谁不是为了那火辣辣的太阳呢?太阳会不会觉得在春天没有好好招待我们,而现在来补呢?太阳毫不知情,是不是它要把花儿,草儿晒得垂了,焦了,才想罢休?不过也没关系,现在的花儿,草儿们强壮着呢,可不像春天的娇花,一下子就被告屈服了呢!这只是夏天的报到而已,最讨厌的还没有来呢!那一只只知了,整天“知了,知了——”地叫,知了儿们倒好,只知道待在树上,还不如在太阳下,让太阳帮知了儿们烤一烤儿。哦,那可不行,多顽强的骄花都不会忍受天上掉下来的“烤知了”。知了,知了——,还是在树上待着吧,。你说,太阳是不是被知了惹恕了?
夏天,有太阳,没风没雨可不行啊,那哪里叫夏天呢?这种暴雨可是突然的,说不定哪天万里无云,突然间就是电闪雷鸣了呢。唉,这天神也真是粗心啊,前几天忘了浇水,这几天水还忘了停。雨后,万物似乎都洗活了一番。
秋天,一个金黄的季节。树儿们好不容易长出来的茂叶,就在这个季节落完了。树叶一片一片地落,慢悠悠的,似乎像再于蝴蝶跳一支舞,再和蜜蜂唱一首歌,可那来哪么多蝴蝶,那么多蜜蜂呢?花儿们大多也都谢了,草儿们似乎也都钻到地底下去了,唯有树儿们还算是挺拨,树儿们可不像花儿,草儿们那样胆小,若是,树儿们也害怕了,秋天也就没什么好看的了。树叶片儿随着风柔柔地飘了下来,这棵树的树叶,飘到另一棵大树的旁边,落叶归根,归到另一棵大树下方,互相交错着像许多色彩不一的蝴蝶不归外的飞翔。
秋天,也有盛开的桂花,菊花,两者趁其不备,在这个季节展现自己,一阵风吹来,花香就传遍千里。在这样一种环境中,留连往返,乃是普遍之事。春天开的花,必有其花果。果子在树上,鸟儿们叽叽喳喳地过来,享受这一树的巨大美食。鸟儿们等了春天,夏天,终于等到了这些顶级美食”来之不易啊。
冬天,一年中最后一个季节。它可跟其它季节不同,前几天还有些秋的气息,后来可就不同了,到处都是狂风的吼声:呼……呼……似乎没完没了,太阳也懒的出来,看着狂风欺负那些无辜的幼小生命。天气又干又冷,狂风毫不知情地刮着,幼弱的生命,若下一秋的风再强些,可能就会禁不住严寒而被催毁掉。这懒惰的太阳,一个冬季中最多只出现六七次。
冬天过了许久,迎来的雪似乎好受些,干雪从天上落下来,慢慢的,轻轻的,过不了多久,这儿就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了。梅花,冬天的花朵,在这个严寒的季节里开了,最这醒目,红的,白的,粉的,黄的……冬天,原来也有一花的海洋。“待到山花烂漫时,她在丛中笑。”若梅花儿们谢了,那就代表新的一年,一个崭新的春天快到了。
在我眼中,囝季中,不管哪个季节,都是带有一股芳香的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