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,鲜血,鲜红的血。
旗,红旗,五星红旗。
在风中飘荡的五星红旗哭了,留下了眼泪,留下了一滴鲜红的,一滴凝聚着千万个革命先驱的鲜血,随着风儿坠落。
一层层乌云露出狰狞的面孔,试图去阻挡,它是遮掩不住的,是的,它怎能掩盖住;一阵阵狂风张牙舞爪的扑来,它摇撼不动,是的,它如何撼动;鲜血化成无数红星洒落人间,一声声歇斯底里的狂吼,试图去迷惑民众;一双双肮脏的手,试图去摘除;他们不知道,他们怎会知道,那是革命先驱的精华,那是渴望光明的眼睛,那是追逐胜利的脚步,那是获取尊严的呼唤。那一小撮跳梁小丑如何去掩盖它的光芒,那一双双肮脏的手如何靠近那圣洁的身躯。啊,那颗颗红星微笑着,盛开着,在漫山遍野,在大江湖海,在飘荡的空气中,在民众足迹踏遍的角角落落,微笑着,盛开着……
一列列天真纯洁的儿童,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,随着《义勇军进行曲》,庄严的把右手高高举过头顶,哦,怎么了,许多稚嫩的手怎么在半空中停滞,一双双眼睛是那么的无助,那么的恐慌。幼嫩的花瓣上沾污着黑色的斑点,那是无知、任性的痕迹,那是在畸形的土壤里成长的花朵。这时,他们看到了——看到了那滴鲜红的血,他们看到了在国民党残忍迫害下,坚强不屈,茁壮成长的小萝卜头;他们看到了面对凶残的敌人而机智周旋的放牛娃王二小;他们看到了面对敌人的闸刀,大义凛然、英勇就义的刘胡兰。那颗颗被溺爱,被网络蒙蔽的心灵在红星的照耀下,慢慢的明亮,逐渐的宽敞,那一双双稚嫩的手慢慢的、坚挺的举过了头顶,是那么的庄严,那么的耀眼……
在宽敞而略带奢华的会场,衣冠楚楚的政府官员按照座次整齐的就坐。依照惯例要进行升国旗仪式。全场一片寂静,只是在起立时,偶尔有咳嗽声。啊,奇怪,竟有许多官员半蹲在那里,他们在努力的离开自己的座椅,他们面孔扭曲,表情无比痛苦双腿扭曲,双目紧瞪,双腮抖动;他们努力着,挣扎着,汗流满面,青筋暴露;他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如同被拦腰折断的麦秸,无法挺直自己的脊梁。他们那颗被贪婪,私欲蒙蔽了心灵,在公正的天平上加上了肮脏的筹码,把国家给予的权利当成了填充私欲横沟的工具,眼中只有权钱酒色,却无视劳苦大众的最基本权利;手中紧握公正的权利,却把它当成搭建人情网的桥梁;他们把花天酒地当成日常的生活方式,却无暇为劳苦大众解决一件指责之内的小事。蓦然,一到灵光击中他们那低垂的头颅,随着缓缓上升的五星红旗,他们看到了——看到了那滴鲜红的血,看到了对革命无限忠诚,为人民鞠躬尽瘁的焦裕禄;看到了把自己的一生献给西藏建设的好干部孔繁森;是的,他们看到了为解决劳苦大众生活小事而常年奔波的普通共产党员;他们看到了奋战在抗洪救灾前线的解放军指战员;他们看到了为了西部建设默默奉献的共产党人……他们清醒了,他们站了起来,他们的脊梁是那么的笔直,那么的挺拔,他们已经和鲜红的五星红旗融为了一体,是的,是那么的融洽,是那么的和谐……
最可恨的是那些被金钱利益遮盖心灵的不法商贩,他们让地沟油、瘦肉精、三聚氰胺在我们生活中任意的穿梭、狂笑,打乱广大民众的正常生活,让我们为日常的饮食而提心吊胆。他们在五星红旗下如何抬起自己的头颅,是的,如何抬起;他们的罪恶就如同用鸦片摧残中国百姓的外国商贩一样,把慢性毒品掺加在食物中,无数个家庭把血汗钱扔到了医院里,无数个家庭为患病的亲属备受精神和金钱的折磨,无数个家庭为购买食物而提心吊胆、诚惶诚恐;是的,他们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,他们难道不应该跪拜在五星红旗下吗,是的,他们必须跪下。他们要在无数为新中国建设捐躯的革命先烈面前跪下;他们要在为前线战士推小车、纳鞋底的老百姓面前跪下;他们要在把丈夫、儿女送上战场的普通妇女面前跪下;他们跪拜在那滴鲜血面前,去洗清沾满铜臭的双手,去忏悔那颗昧着良心,以摧残百姓身体健康而获取的不义之财的肮脏的心灵;幸运的是——他们清醒了,那滴鲜血清洗了他们的罪恶,他们在五星红旗面前抬起来头,抬起了那颗高贵的头,抬起了炎黄子孙的尊严……
看!红日高升,乌云尽散,碧朗晴空,青山吐翠,绿水环绕。万物舒展着腰身,尽情的允吸着阳光的温暖。在万树丛中,在青草丛旁,在绿波的皱纹里,在鸟儿的欢鸣中,在空气的微笑里,在蝴蝶的舞步里,在花儿的绽放中,那滴鲜血,把微笑、感恩、责任、勇气、力量;把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底蕴,把炎黄子孙的尊严——缓慢的,缓慢的散落在空气中,在阳光里,在雨雾里,在微笑中。是的,和谐美妙的中华大地处处荡漾着他的笑容。真的,五星红旗笑了,风儿抚平了它的皱纹,阳光为他披上耀眼的红妆,它流泪了,那是幸福的泪水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