儿子的暑假日记
由于这段时间出去进修,没有能陪伴儿子。看到儿子这段时间写的日记,颇有点感动,整理出来,和大家共享!
7月6日星期五天气 晴
今天,放假了。
期末考试我语文考了99分,数学97分,成绩很不好。奶奶很生气,我告诉奶奶我会好好学习,细心做题,尽量不出错,奶奶就不生气了。
一年级学完了,我就是二年级学生了,加倍努力。
7月10日星期二天气 晴
今天,我学了《弟子规》上面说:事虽小,勿擅为 ,苟擅为,
子道亏。物虽小,勿私藏,苟私藏,亲心伤。意思是小事也不能自己做主,如果由自己去做,就会出错,就有损坏子女的本份。他人的物虽小,也不能占为己有,如果藏了,就是不良的行为,父母知道了会不高兴的。
我一定会做一个好孩子。
7月19日星期二天气晴
明天我就要起程了,我参加了全国学雷锋小小志愿者2015夏令营活动。
明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营仪式,说不定领导会接见呢。今天下午开会张爷爷讲了明天的行程路线等......旅行社的阿姨讲了重要事项......。
我盼望早点到北京。
7月20日星期五天气晴
爷爷讲了:北京的人多,北京车多,北京的烤鸭好吃。今天我第一次到北京,果然是啊!
现在中央领导在开中非大会,不然就可以参观人民大会堂并和领导合影留念。
下午我们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宣誓,“继承革命传统,正当红色传人。”之后我们登上了天安门城楼。我好高兴啊!我还去了正阳门,还看到鸟巢、水立方及其他建筑。
啊!好美丽的首都——北京城!
7月21日星期六天气大雨
今天上午我们到清华大学参加由清华大学专家讲人生梦想,清华大学起建于一九一一年。胡锦涛、温家宝、习近平国家领导人都上过清华。让我立志名校,鼓励我加倍努力认真学习——我的清华不是梦。
下午我们参观中国科技馆,参观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,有声机器人等,并有让我们探索实践的实物......。
晚上我没到国家大剧院参加第五届北京儿童戏剧季,并观看台湾儿童剧《纸风车幻想曲》,它是台湾纸风车剧团的经典保留剧目,为我们的暑假生活带来奇妙的幻想之旅。
对了,今天北京下了一场大雨,我还从没见过这样大的雨,真的好大好大,路上积了很深的水,车都不能行驶了,雨真大啊!
7月22日星期日天气阴
我们告别北京,来到承德木兰围场,内蒙古大草原然我们看到水的尽头、云的故乡、花的世界、林的海洋。我在那宽阔美丽的大草原骑马留影。后来到了沙拉诺尔湖——月亮湖景区。后赴董存瑞烈士陵园,参观董存瑞塑像,纪念碑、墓和纪念馆。董存瑞生前故事及英雄事迹,激励我不忘先烈,努力学习。我们又到坝上农村学校去看望困难学生,我为两位小姐姐捐了两本书,她们可高兴了。
今天的汤很好喝,我幸运的和张教授住在一起......。
7月23日星期一天气阴
今天乘车赴辽宁抚顺,参观雷锋纪念馆。
园区内主要有雷锋事迹陈列馆、雷锋墓、雷锋塑像、雷锋纪念碑与青少年活动设施,展室内还有党和国家三代领导人毛泽东、邓小平、江泽民等为雷锋题词手迹、雷锋遗物、雷锋仿真蜡像......
雷锋的事迹使我非常感动,他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是我学习的榜样,雷锋精神永驻我心中。
7月24日星期二天气 阴
今天在大连参观圣亚海洋世界。这里的海洋通道让我走在海底世界,如同置身漫步其中。
绚丽无比的海底花珊瑚中千尾珍稀鱼类及十几种珍惜贝类,与珊瑚相映构成了一个神奇莫测的画面。我们看的海豚、海狮等的表演,让人留恋忘返.......
惟妙惟肖的海洋世界太美了,我一直处在《深海乐章》之中。
7月25日星期三天气阴
我们沿途欣赏旅顺的美丽风光,参观军事禁区——旅顺军港,参观坐落于太阳沟景区的美东司令部旧址博物馆,日俄战争旅顺陆战东部防线的重要战场——东鸡冠山游胜利塔,友谊塔外景并游览世界第一支编制成的女子骑警队华夏警花第一骑,并留影。
今天我感悟大连百年走过的辛酸路程。好伟大的中国人民。
7月26日星期四天气晴
我坐在回家的车上,看着我给家人买的纪念品,就想爸爸、妈妈、爷爷、奶奶,你们挂念我了吧?我也很想你们,我都快七岁了,长大了,我会自己照顾自己了,不用担心了。
哦!对了,我还认识了耿依正和那些人,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,但是都是我的朋友啊!
这次夏令营就要结束了,祖国的大好河山给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是我大开眼界。这次夏令营对我有很大的帮助。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,也难忘张峰爷爷和杨阿姨对我的照顾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