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说:“世上有一种结难以解开,它叫心结;世上有一扇门难以敝开,它叫心扉;世上有一条沟难以逾越,它叫代沟 。
我们长大了,因为很少和父母表达心声,与父母沟通。所以与父母之间产生了隔阂,因此产生了亲子矛盾。
我也有过这样的事。有一次,妈妈没和我商量,征求我的意见就给我报了一个数学课外辅导班。我很不愿意去,但是我也没和妈妈好好表达。
开始,我就在家里大喊大叫:“我不去!我就不去!”到了去学的时间,我就坐在沙发上,说:“我头痛,今天不去了!”妈妈说:“早上你还生龙活虎,怎么一去课外班就难受呀!”“我真的难受”。我装出很痛苦的样子。这是,妈妈拿起苍蝇拍,边朝我打边说:“你去不去!开始是你要我给你报的课外培训班,现在我给你报了,你又不去。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呀!”我立刻就跑边跑边说:“我就是不去!”妈妈拿着苍蝇拍也追了过来,说:“你去不去?”“我死也不去”我飞快地跑回房间,并锁上了房间的门。
妈妈又说:“你开不开门!你不开我踹了!踹烂我可不管!”我没有办法只好开门。然后吃了一顿竹笋炒肉,也乖乖的去上课了。后来我门爆发了冷战,像陌生人一般,谁也不理谁。最后还是我先承认错误,妈妈才原谅我。她也主动承认错误,说:“没和我好好沟通。”我们又和好如初了。
我们要多向父母表达心声,多和父母沟通。表达是心结的解法;交流是心扉的钥匙;沟通是代沟间的桥梁。友情、亲情、爱的风在生活的海洋上吹起浪花,荡起涟漪。没有爱,生活将变得索然无味,了无生趣。但爱需要表达,让我们去珍惜身边的爱吧!去表达身边的爱吧!是的,大声再说一遍,一生活需要爱! 需要表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