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努力越幸运演讲稿
小时候的我又丑又笨,特别不讨人喜欢,幼儿园的老师也对我有偏见。我心中有一丝丝愤恨,但从不外露,只在心中暗暗宣誓:我不会是一个普通人,我会优秀的。
小学时,我不是最聪明的,也不是成绩最好的。我就像一条小鱼随波逐流。课间,要么一声不响地看书,要么与同学聊得热火朝天。在别人眼中我是个不守纪律,没心没肺的人:上课讲话、看书、走神,似乎从没完整地听过一堂课;考试前、默写前从不复习,别人问起时也只是说“没事,随便考考”……可每当老师提问时却总能对答如流,默写全对,考试不会掉出前五……这让老师和同学们惊诧不已。
只是他们没有看到我背后付出的努力:上课时我一直竖着耳朵听老师所讲的重点;每天回家我都会预习和复习两个小时;考试前也告诉自己要放松心态,像平时做题一样,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好好发挥……在别人眼中的种种幸运,其实都是通过努力换来的。不努力,怎么能优秀?怎么能对得起自己的誓言?
上帝对你点头给你好的,对你摇头是想给你更好的,让你等是给你最好的。但拥有这一切奖赏的前提是:努力。一开始我并不出众,是因为我把天赋看得比努力更重要,可当我努力之后,却发现幸运就掌握在自己手中。
别沉湎于过去,做好现在,放眼未来;汲取经验,付出努力。幸运,终会微笑着站在你身旁。别忘了,越努力越幸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