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我去书法班上课的时候,用优章兑了一颗“洋葱”。不,这不是一颗真正的洋葱,前台姐姐说她叫“风信子”。我把风信子小心翼翼地捧回家,妈妈把她养在玻璃瓶里。
我每天都去看她,希望它快快长大。过了一个星期,我发现风信子不但没有长大,反而变得皱巴巴的。妈妈把它拿出来一看,呀!风信子的根部烂了一块,还长了一层绿绿的毛。妈妈说它发霉了,我很伤心。
又过了一段时间,有一天,我发现风信子的底部冒出了几个白白的小芽点。哈哈,风信子活过来了,我真高兴呀,风信子真的很坚强!
接着,风信子越长越大,越长越大!也许是它想来看看我们,探出了一个绿色的小脑袋。一天清晨,一抹淡紫色的花朵立在我的桌子上,花瓣是淡紫色和粉色相间、高贵而优雅。风信子开花了,我太高兴了!
接下来,我每天放学回家后的第一件事,就是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我的花儿。风信子在我的鼓励和关注下,开花开得更欢了。早上还只有两三朵,下午就又多了一朵,第二天又多了三四朵。慢慢地,这些爆开的花瓣就围成了一个裙装,像一个个小喇叭似的裹在茎干上;亭亭玉立,好看极了,而且hai发出淡淡的花香,我真的太喜欢我的花了。
我觉得我的风信子真的很幸运,能起死回生、重zhan风华。“游弋于梦的方向,赴一场春暖花开”,我喜欢我的幸运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