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从三毛从包子店出来,他又在街上走了。那时,雪下得很小,天气很冷。三毛冷得发抖。他在退缩,一步一步地前进。他正走着,突然看见一张彩票。他跑过去捡起了它。原来是一张白纸。他失望地摇摇头,又走了上去。道路非常滑。他不小心又摔倒了。他艰难地站起来,拍拍自己的衣服。突然,他看到了两美元。他立刻高兴起来,眼睛闪着金光。他想:我们怎样才能增加两美元呢?当他看到一家彩票商店时,他突然有了一个主意。他跑到彩票商店买了两张彩票。
他对自己说:“上帝,一定要赢彩票!”你必须现身并帮助我!他开始刮,一个在2250,另一个在5510。他紧张地问老板,“我中奖了吗?”老板有一对数字。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比铜铃大几倍。他的嘴里几乎塞满了下一个鸡蛋。过了一会儿,他惊讶地说:“祝贺你,小朋友,你真幸运!你们中的一个是一等奖,另一个是二等奖。这是你的支票。拿着!”三毛高兴得跳了三英尺高,忍不住跳了起来。他的脸通红,笑得眼睛都快闭上了。他的眉毛比新月更弯,露出他所有的黄牙。正当他蹦蹦跳跳地走过一个非常富有的人的家门口时,他看见一个小偷正在偷东西,他立刻打了110
。原来这是一个一流的囚犯,他赢了一大笔钱。富人想要三毛做他的养子,三毛同意了。
从那以后,三毛不仅学会了,而且有了吃的东西,换的衣服,还有住的地方,更不用说他有多快乐了!三毛不再需要当乞丐,也不会受到别人的歧视。
他终于幸福地生活了。他还帮助穷人,让他们有足够的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