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
每一次仰望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,我的心中不由自主地就会燃烧起一团团爱国的火焰;每当我唱起那庄严的国歌,我会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、自豪;每一回听到那滚滚的黄河水时,一股爱国之情便涌上心头。每一次踏上那坚硬而古老的长城时,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”让我奋起。
穿越五千年的时空变幻,回味着祖国五千年的沧桑。62年前的中国千疮百孔,民不聊生。九一八、南京大屠杀,不平等条约等一系列事情令我们悲愤。黄河纤夫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,长城的古砖挡不住洋炮的弹片。六十二年前的清政府腐败无能,让我们一步步走向绝望的边缘。
啊!七月的星火,南湖的航船,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,先驱者的热血复苏了千年冻土,神州才露出青春的笑脸。“春天的故事”响彻大江南北,中华啊!展开了崭新的画卷。
钱学森、袁隆平为祖国的科学上了一个台阶,书写了科学家们对祖国的忠诚;孙杨、叶诗文在2015年在伦敦奥运会为祖国争光,不仅为祖国争了光,而且一枚枚闪亮的金牌点亮了所有中国人的梦想。祖国伟大的詹天佑在外国人的讥笑的藐视下,毅然地接受了任务,展现了中国人不怕困难的精神;而神舟九号点燃了我们飞天的梦想。之所以他们有这么伟大的成就,因为他们无论何时何地心中都有一个神圣的祖国。就在我们繁荣昌盛的时候,可恶的小日本又跑来跟我们争钓鱼岛,他们以为现在的中国还是东亚病夫,但他们完全想错了,如今的中国已经是十分的强大,想跟我们抢钓鱼岛做梦去吧!中国已拥有灿烂的历史文化,现在慷慨屹立在世界东方。
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,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处,要坐旗舰去长风破浪,要坐火箭去推动飞船,要像利剑把贫穷斩断,要用爱心把世界相连。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: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