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前有有棵树,它在等一个女孩儿。
“小树小树,你要等我哦,我们一起长大呀!”小姑娘的声音依然回荡在它的耳边。
它于是等啊等啊。春天里无聊了于是就看看天空,羡慕一番小鸟地自由飞行,最后却也只是同那脚下刚冒出萌芽的小草小花聊聊天;夏天里寂寞了于是就听听蛙鸣,惊艳一番荷花地美丽绽开,最后便奋力展开着叶子期待女孩看到;秋天里疲惫了于是就瞅瞅远处的麦田,感叹一番小麦的满身果实,最后瞥眼脑袋上仍然一片绿反应过来自己不会结果;冬天里受冷了于是就想想过去,学习一番小动物的团球,最后也只能作罢无奈瞧着一身硬邦邦的树干抖抖树枝上的雪。
年复一年,早已长成大树的小树愈发低落:姑娘是不是忘记那个约定了?
这一天,树它倚着风歇息,忽然听到公园里比平时热闹多了。它睁开眼,俯视着地面,却不经意瞧见一个有些熟悉的面孔。‘那...是不是她?’树晃晃叶子想着。
树听到有个声音在说,“叶子,你看那棵树,咱们去那儿写生吧!”它熟悉的女孩点点头。
她们走到它身下了,它于是近距离瞅着靠在它腿上抱着画板的姑娘,不住想着:‘是她吗?是她!就是她!我终于等到她了,我的女孩儿。’它高兴坏了,抖抖叶子唤来风儿向其报喜,风儿便笑着点点头,轻柔拂过女孩的面庞,她手下的素纸俏皮地翘起一只脚,踹踹女孩儿的手臂,愣是让它瞪了一眼才愿意安分。
女孩喜欢在树下靠着树干作画的感觉。每天大概五六点女孩就会来,有时还会朝它打招呼,然后揉揉自己脑袋傻兮兮笑。树猜想着女孩大概是放学就跑来了,因为它总能瞧见她头上那不听话的呆毛翘起来,以至于它总想去揉揉,可惜它做不到。
树也很喜欢女孩靠着它温和诗意的样子,它总爱低头看着她,晃晃叶子以示欢迎。
那天也一样,女孩抱着画板坐在树下,还是那样的姿势,树却觉得怪怪的。树晃晃叶子想欢迎女孩儿,却听见了女孩儿的啜泣,它着急了。它皱起眉头,努力晃动着叶子想要让女孩儿开心些,却使风姑娘有些暴躁,她掠过女孩的身边...女孩抬起手背擦擦脸上干了的泪痕,想站起来,腿一软跌坐了回去,她,嚎啕大哭。
树第一次感到深深的无力,那是先前任何一次发现自己无法动弹都没有的感受。树,也有些想哭,可它没有眼泪...树想啊想,急忙叫起在一旁不知所措的风姑娘,它说:“风儿,你去把叶子家的衣服吹一件过来,好不好?”
风姑娘点点头,赶忙去了。
于是苦了叶子的妈妈,一路追赶着叶子的小裙子到中心公园,她气喘吁吁,捡起草地上的小裙子,正想插着腰念叨些什么,抬眼却看见自己的姑娘坐在树旁哭泣。她悄步上前,和女孩儿并肩坐着,渐渐平静下来的女孩歪头一瞅,吓了一跳,刚缩回眼眶的眼泪又掉了下来。妈妈叹口气,伸出手捧住女孩的脸,用大拇指给女孩擦擦眼泪,欢快地说:“哦,我的小白兔,让我猜猜发生了什么?嗯...是不是比赛觉得不好很痛心低落?”
树这才知道发生了什么,它垂眸,微微晃动叶子,想要摸摸女孩儿的脑袋,即使女孩儿只会感觉到一阵温和舒适的风拂过。事实上它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女孩把头埋进颈窝里,低地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树心痛极了,它希望妈妈能想起些什么。
也许是女孩儿的样子太可怜,树的祈祷竟然有了效果:妈妈抬起脑袋瞅了瞅四周,站起身看了看树的身子。妈妈笑了,她柔声对女孩儿说:“叶子,你看。”女孩儿抬起脑袋,借着妈妈的手颤颤巍巍站起来,又顺着妈妈的目光望去。
树上有一个浅浅的痕迹,像是两颗心被串起来了。树欢快晃晃树枝抖落一些叶子表达开心。它听到妈妈说,宝贝儿,这是你还好小的时候啊,妈妈带你来这儿。咱们俩一起刻得。你是肯定不记得啦,你牵着我的手说这是咱俩的心。那时候你可比现在活泼自信多了。
树点点头表示赞同又摇摇头,妈妈说的才不是全部呢。迎着光,它看见女孩听到妈妈的话若有所思,耳垂红红的,可爱极了。
树看着女孩突然扬起的笑容也是开心的不得了,笑眯眯看着她们理好东西,抱在怀里,边走边说着以前的故事。声音渐渐听不到了,树却还能看到两人时不时又笑作一团。
树知道,明天女孩又会开开心心和它说:“下午好啊树,今天我也来打扰啦,嘿嘿嘿。”想到这里,树感觉自己又有了一颗热烘烘的心,正扑通扑通跳个不停。
小女孩拿着一把小刻刀在小树身上刻刻画画,小树咬着唇眼眶含泪看着这个女孩儿,听到她问自己,小树你疼不疼。它奋力摇摇小叶子,表示自己才不会这样就被痛哭呢!小女孩像是明白它的意思,突然笑了,银铃般的声音回荡在小树耳边,它感受着风儿微微跳过,便也笑着看女孩晃着妈妈的手臂,撒娇似地巧声说:
妈妈妈妈,这是你的心,这是我的心,丘比特之箭把我们连在一起啦,我们要永远快快乐乐和小树在一起哦!
小树小树,你要等我哦,我们一起长大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