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600字
大家好!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,我爱我的祖国。
如果你问我,你的祖国是什么,我会告诉你,它是东方的一个坚强的巨人;如果你问我,你的祖国是什么,我会告诉你,他是一只雄鸡,昂首的傲立在我的心在;如果你问我,我的祖国是谁,我会骄傲的告诉你:他叫中国!
今天的我们,是快乐的,是幸福的,那是因为我们的祖国母亲和祖先,他们坚强的挺过来了!在中国落后的那些年里,鸦片战争、抗日战争、清朝闭关锁国,使中国和世界失去了联系,阻挠了中国的发展。
经济的衰退和政府的败落使那些帝国主义国家肆意分割中国的领土,侵略和折磨中国人民。但中国人民没有屈服,那个东方的巨人站起来了!八年的抗日战争,人们只要还有一口气,就把敌人赶出我们的地盘!中国人民成功地击退了敌人,翻身做主人,有了自己的一片天—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!
共和国成立后,中国人民越加发愤图强,就在经济方面也就可见一斑了:“B20”、“G20”、“奥运会”、“航天技术”。。。。。。一次又一次,世界把目光投在中国身上,让中国散发出独有的色彩,变得格外绚烂。
经济发展还让人们过上了好日子:妈妈刚工作时根本没想到她会买车,可7年之后,我家已经买了第二辆车。经济增长不仅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,条件变得更好,还使人们的幸福水平增长了,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。
祖国,你的锦绣河山印在我们心里,你的传统文化刻在我们心中!
祖国母亲啊,我们与你一刻也不能分开,离开了你,再美味的菜肴也淡然无味,再悦耳的歌声也平淡无奇。
祖国,我亲爱的祖国,我们爱你!
谢谢大家。